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67


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协同,于近期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读懂革命历史,珍视党员身份

   6月中旬,党委组织部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参观《回眸——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馆藏展》,部分党总支副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专职党建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展览精选20余件(组)馆藏作品,呈现上海解放前后各个时期社会的生活面貌,用艺术视角回溯波澜壮阔的上海发展史和艺术变迁史。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的出发之地,一幅幅油画形象带领师生们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所在。师生们热情洋溢,驻足思考与欣赏,通过观看精选作品置身历史、融于其中,感受解放带来的巨大变革,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共同怀念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在悟初心的同时更明确了守初心、践初心的决心。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纷纷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如护管学院开展了“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迎建党98周年”主题照片展,号召大学生党员追根溯源,用一系列红色照片为大家解说党的峥嵘岁月、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围绕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照片开展解说与学习;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犹太人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让学生党员了解到二战期间战争带来的灾难与残酷,更加懂得和珍惜现在和平安定的生活;临床医学院与大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赠书活动,学生党员通过采访了解基层党员医生的优秀事迹,在他们离校前上好最后一堂生动的“党课”。

使命扎根内心 坚定信仰信念

 “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像晶莹剔透的水晶那样纯洁无私、坚毅顽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做有抱负的有志青年。”今年,学校专门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制作了暖心的纪念礼物——一枚晶莹剔透的水晶印章,以此勉励他们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辱使命,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骨和风范。

同时,学校向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号召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多思多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转好组织关系 强化党员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党委组织部下发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党总支着眼强化党员组织意识,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各学院专职党建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全面讲述了党员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聚焦“党员组织关系是什么、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以及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在转接党组织关系中的问题,再次阐明提供准确介绍信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

本次离校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顺利结束,学校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统筹,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自觉把实现个人的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甘于奉献,脚踏实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组织和母校增光添彩!

衷心祝愿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不负母校培养与国家期许;砥砺前行,勇为行业精英与社会栋梁;仰望星空,誓与祖国共奋斗、同成长;脚踏实地,誓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