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共产党宣言》导读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57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阅读润道”读书活动之中层干部“读原著”活动》安排,2019年7月5日上午,学校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导读《共产党宣言》,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张志丹教授以“《共产党宣言》解读与当代价值”为主题,从《共产党宣言》是一本什么书、《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第一部分,他重点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地位与价值,从客观社会历史条件、思想文化条件、马克思恩格斯早起的理论基础、无产阶级政党建党的需要解读写作背景。第二部分重点解读了序言与正文的关系以及《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性质和任务。第三部分解读了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其中深刻揭示了苏东剧变的根本原因以及现实生活中诸多表象问题。整堂导读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广博丰富的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为大家解读了一本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

  本次导读会是今年读原著活动的第一本原著导读,旨在通过读原著让中层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接下里的读原著活动将在第一次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让读原著活动更加有趣、有效。(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