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卫党委领导来校督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88

108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干部陈皇到校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汇报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郑沈芳书记从我校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形成的特色、存在的问题三方面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她强调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中呈现的三个特点,一是建立领导机构,建立例会制度,落实相应责任,形成“四级联动”机制;二是不等不靠,周密安排,做到“四个先行”;三是精心策划、突出主题、注重“四个结合”。下一步,我校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主题教育中突出学校特色做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入融合,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巡视员杨伟人在详细听取了我校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后,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履行第一责任人、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学习教育全覆盖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开局顺利,中期发力要精准。主题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聚焦教育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健康中国规划,努力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四个环节”联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三是检视问题与整改问题切口要小、抓深抓小、以点带面,通过主题教育要能切切实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四是强化宣传,引导主题教育氛围。各级组织应挖掘特色,积极以简报、新闻等形式加强宣传,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理走、往实里走。五是注重实效,强化督查检查。深入学习沪教卫党[2019]288号文件《关于扎实推进市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通知》,注重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健康事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11月底前整改问题完成80%,同时,学校要加强对二级学院的督促检查,使主题教育继续走向深入,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海健康医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