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所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85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和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第二党支部,20191024日下午在学校北苑1号楼500室联合开展以“强化使命担当,推进产学育人”为主题的校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医临教工党支部书记卜庆锋主持,医临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影像学院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于莹副书记、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观摩会议。

会议分预备会和主题学习会两部分,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王云光书记对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第二党支部到我校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检测所与医疗器械学院的党建共建活动,深化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推动医疗器械检测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接下来医疗器械学院医临教工党支部书记卜庆锋、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伟明各自做了支部介绍。

会上,医械学院胡兆燕院长以“健康中国规划纲要与学院发展”做主题发言。胡兆燕介绍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导思想、遵循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和公平公正等思想原则;提出学院将把握健康中国战略机遇,产学育人,促进学科发展,整合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形成智能医疗器械专业、临床工程技术专业和医疗铲平管理专业,推动穿戴式医疗器械工程中心、手术机器人平台和国家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部)以及医疗器械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呼吸麻醉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的研发平台,提升科研水平,创专业特色。

医疗器械学院医临教工党支部刘洋老师以“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与党员使命”为主题,结合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与党员使命,从所带的公选课、教材的编写、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建设等方面,探讨发挥党员的带头与模范作用。医临教工党支部程海凭老师对健康上海行动指标进行了细化解读,对标健康上海行动,提出自身肩负的推动教学科研合作的使命。

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总支委员高中以“关注技术趋势,把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为主题,YY0505-2012、无线共存、射频识别技术应用、电磁抗扰度性能能等视角分析医疗器械风险,提出从课题研究、论文探讨和标准制定等方面把控风险,推动人民群众用械的安全有效。

最后,校党委于莹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于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开了好头,深化了主题教育,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并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开门办教育,请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专家到学校开展主题活动,有利于形成开门办教育的局面;第二,党建引领,产教融合、资源共享,科研合作、共同进步,共同推进健康事业;第三,细化指标,相互合作,落实“健康上海(2019-2030”,发展健康产业,在“健康上海行动”时代背景下,敢于接受挑战,做好健康事业。(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