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嗝嗝老师》:这世上最酷的事,就是用生命影响生命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29

    113日,行政第一联合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嗝嗝老师》。《嗝嗝老师》是一部印度影片,讲述了患有图雷特综合症而不停打嗝的奈娜,立志成为一个教师,在长达五年的面试碰壁后,终于成为一个临时教师。她在教师岗位上,带领学校最差的9F班里14名来自贫民窟的学生,惊喜逆袭,用爱与信任,影响学生、同事,使曾经顽劣不羁的莽撞少年,变成内心温暖、笑容明亮的人;使曾经带有偏见、歧视、信奉“书海无涯苦作舟”的瓦迪阿老师在良知和偏见之间,选择良知,激活了生命状态。

    主人公在影片一开头说:“普通的教师,只会教书。优秀的老师,教你做人。而伟大的老师,会让你知道教师的真谛。但是,还有一些老师,会给我们深深的启迪,开创我们的人生。”

党员教师们被嗝嗝老师所感动,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协同科研中心的周兆丽老师说:”这世界上,最难的事,1是把别人的钱放进自己的口袋;2是把自己的思想放进别人的脑袋中。我们教师做的就是第二种。“

    发展规划处吴萍老师说:“真正的教育,不是传授知识,不是讲人生的大道理,不是控制和改变,而是用自己的言行、用自己面对生命的态度,去爱、去影响孩子。让他体验到,被爱是什么感觉,让他体验到,原来还可以有这样的人生,让他愿意,把他感受到的这些传递给更多的人。”

    科技处副处长金月玲老师说:“用生命影响生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大课题。用自己的生命状态影响到更多人、帮助到更多人,让他们看到生命更多、更好的可能性。首先要不断地通过体验和学习来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绽放自己的生命。其次,你还要有格局、有能力,才能影响到更多的人。”

(行政第一联合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