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合署办公”的管理模式,是负责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工作、统战工作、人才工作、党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

       1.负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党建责任制的落实,制订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3.统筹并指导二级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及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专兼职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

       4.负责做好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二级学院和附属单位等党政班子建设。组织落实学校中层干部的培养教育、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落实学校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等管理工作;负责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干部因公出国政审工作。

       6.负责做好人才政策把控、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等工作,协同人事处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开发等工作。

       7.做好选拔、培养党外优秀干部工作;坚持双月例会制度,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指导协助民主党派建设工作,负责统战工作信息报送等工作。

       8.根据党委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指导督查二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二级党校工作。

       9.负责学校内设机构设置与调整,及其干部职数配置。

       10.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制订有关党建工作、干部工作的规划、年度计划、总结等。

       11.负责附属卫校党组织建设及领导班子建设工作。

       12.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