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158

    12月21日下午,组织部组织我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海派文化中心、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我校校长奖获得者、志愿者傅向东老师对120名学员进行现场教学。

    在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的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过程中,学员们先后观看了场景再现、主展厅、副展厅和影视厅。“场景再现”再现了中共四大的开会现场;“主展厅”介绍了中共四大的背景和成就,分为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等三部分;“副展厅”介绍了中共四大的前后党在虹口的足迹,分为重要事件、重要旧址、重要人物等三部分;“影视厅”放映了中共四大的专题片,介绍了中共四大的会议背景、召开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等。学员们表示,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学习到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员们将继续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党的带领下努力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员们在傅向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紧邻四大纪念馆的海派文化中心,参观了以纪念电影走入中国120周年为主题的开幕特展,学习了解了中国电影在上海发轫、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历代电影人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是党校采取参观学习与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学员们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