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年青年博士政治理论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127

101820日,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年青年博士政治理论培训班顺利举办。培训班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青年博士与学校共成长”为主题,40名优秀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培训。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郭戎静主持开班仪式,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博士教师成长,希望学员充分把握这次培训机会,转变角色,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广泛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理论、政策、实践三个模板设置课程内容,为保证培训质量,邀请了上海社科院胡键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教委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林炊利、市委党校教授刘宗洪分别作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报告》、《学校改革发展及青年教师成才路径》、《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等四场专题讲座。培训班还采用小组讨论、邀请外校博士共同参与学员论坛、团队拓展、参观恒南书院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加深了相互了解,有效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力。

黄钢校长在《学校改革发展及青年教师成才路径》专题报告中,向青年博士介绍了建校三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战略转型、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新构架、应用转化创新融合新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背后的艰辛历程。他希望青年博士们:一是要有气度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有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做个真正有才能的人;二是珍惜分秒,不抱怨、不拖延、不推卸、不空谈,做一个价值认同、高执行力、具备潜力的健康人;三是培养“认、赶、恩”的团队精神,做一个具备“Active”、“ Aggressive”、“ Attractive”的活力充沛、进取创新、可爱幽默的健康人;四是不做学科发展的旁观者、评价者、无知者、抱怨者,而要在学科发展中扮演好积极参与者、推动者角色。黄钢校长强调,不愿意承担责任的人,没有资格拥有权力;所有成功的事业都是时间和汗水熬出来的。他希望青年博士们抓住机遇,以合作之心,加强交流,促进互信,在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中取得共赢。

25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充分感受到校党委对青年博士成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作为青年博士,更清醒了解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和平台,多干事、少抱怨,始终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为学校攻坚克难发挥更大的作用。

郑沈芳书记在结业典礼上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青年博士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选择恒南书院举行结业典礼的寓意就用恒南书院的发展历程向青年博士诠释三点:一、要有实现梦想的信心。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但是梦想只有靠努力奋斗才能实现。青年博士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学校的未来需要你们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二、要有忍受苦难的毅力。要创造辉煌,就必须首先学会如何承受奋斗中的苦难,要胸襟开阔,工作中多一点付出,少一些抱怨和患得患失,校领导将与大家一起同甘共苦;三、要加强互动形成合力。学校将开办博士沙龙等活动,为青年博士教师们定期沟通交流、传递正能量、解决思想困惑、寻找合作伙伴、交流工作经验搭建平台,聚合成一股无坚不摧的学校发展的推动力量。她最后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博士的成长与成才,积极努力为人才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同时博士教师们要明确目标,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尽快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任。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以突出政治引领,助力青年博士成长为培训目标。随着学校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校党委也将同步加大对引进人才在思想政治方面培训力度,计划每年至少举办一期博士教师政治理论培训班,同时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将定期举办主题研讨、论坛沙龙等活动,为“人才强校”战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