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城市发展记忆 不忘理想初心使命 我校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23

 近日,我校各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摘编”和“纲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退休支部以学习交流、参观走访等为载体,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同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紧密结合,从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入手,不断检视和提升自我。

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伊梁领学,他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其时代背景以及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重任两方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世博会展览馆,退休党员们一致认为,退休人员享受着社会管理服务的政策关怀,这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城市正在让生活越来越美好,今后国家要完成历史使命还是要靠中国共产党。退休党员们要保持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大家在热烈的交流中兴致昂扬,纷纷挽起袖子,高唱红歌,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扬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

退休第七、第八、第九支部联合在徐汇校区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了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周善湘结合自学体会,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如何做好“两个维护”等内容,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与会党员联系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庆典活动,畅谈观后感、畅谈建国70年来的祖国发展、逐渐强大的伟大历程,无不充满自豪和喜悦。

退休第六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建国70年的发展变化,叙说国变、校变、家变及个人的成长变化。老干部江才妹同志表示:建国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了阅兵式,为祖国自豪。她分享了今年5月份去朝鲜旅游见闻:道路下雨变成水泥路、洗澡自来水用勺子浇,生活水平低,尚未解决温饱,此时倍感中国进行的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正确性。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支部书记赵启荣认为:老同志见证并亲临着新中国的变化,前30年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享受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病不要钱,住房单位配,工作靠分配;后40年享受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和红利,改善了住房条件,享受了住大房、住好房的幸福生活。老同志们还充分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学校更加重视学科建设,狠抓医工结合。

退休党员们一致表示,能与共和国共成长深感荣幸,要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环境,化感动为行动,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初心不改、使命牢记,履行一个退休党员应尽的义务。虽然人退休了,但政治上不能退休、党性上不能褪色,感谢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在政治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怀。虽然退休党员们不能像在岗时那样为党和国家出力出汗,但通过党内各类学习让他们眼明心亮,可以管住理想信仰这个总开关,做到不乱想、不乱信、不乱说,管好家庭、管好身边的亲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安度幸福晚年。(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