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 述职评议考核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39

12月27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建员、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

21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会前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就党组织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责任制进行述职。书记们总结一年来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成绩,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的改进思路与举措。

党委副书记于莹作了点评,她指出通过三大主体责任述职测评,各学院更全面地亮成绩、亮特色、亮业绩,有机地将三大主体责任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的薄弱环节紧密结合,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她提出加强四个方面的关注:一是加强关注阵地建设;二是加强关注“三圈三全十育人”;三是加强关注“1+2文件”;四是加强关注与学院、学校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针对存在的问题,她强调:一是要驰而不息地加紧学习,在学习中强化担当作为意识,练就高强的本领能力;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党委书记郑沈芳现场对21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提出整改要求与努力方向。在总结讲话中,郑沈芳书记就进一步抓好“三大主体责任”的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三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落实中要坚持“同思考、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履行好“三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对三大主体责任落实的机制的研究。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三大主体责任落实的内涵,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做好“三大主体责任”专题思考、专项研究;三是进一步理清三大主体责任的职责。认真谋划部署,责任细化到人,认真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推动“三大主体责任”工作更清晰、更全面、更细、更实。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