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申报 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87

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沪健院委组(2016)3号

----------------------------------------------

上海健康医学院

关于申报 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

根据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委会2016年工作计划和学校党委年度工作安排,现就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2016年度基层党建研究课题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内“两学一做”教育的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观点明确;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课题选题须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总结学校和本部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形成可供借鉴的党建管理的案例和机制;结合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趋势、新特点,形成新认识,提出新观点,为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二、申报对象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中从事党建工作的专职人员、党务工作者、辅导员、思政教师均可申报。

三、相关要求和申报程序

(一)相关要求

1.每个申报者限申报一个课题,采取项目负责制开展研究。

2.每个课题的研究时间从批准立项起到11月底完成,并上交结题报告和相关成果。

3.研究经费下拨与使用。课题分为两类:重点课题(8000元)、立项课题(5000元),确定立项后以经费本的形式下拨,项目负责人负责审批使用,经费使用范围按照学校相关制度执行。

4.党建研究课题纳入学校科研项目管理,按照校科技处下发的相关文件执行。

(二)申报程序

1.加强组织领导。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申报和协调工作,科技处负责项目管理和业务指导,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做好动员宣传,积极组织本总支(支部)的申报工作。

2.执行两级审批制度。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汇总本总支(直属党支部)申报的课题并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统一上报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邀请有关专家进行立项审查,并遴选出课题上报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课题立项后,申报者要合理使用课题经费,并保证在预定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

四、课题申报截止时间

请各党总支(支部)于3月31日(周四)前将经过初审和盖章的《上海健康医学院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一式5份、正反面打印)汇总后上报党委组织部(因教卫党委重点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8日,请大家配合时间节点,过期不候)。电子版请同时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陈鸾青

联系电话:65881265  13636565861

组织部邮箱:jkyxyzzb@126.com

  

附件 1:上海健康医学院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 2:上海健康医学院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

  

  

  

组织部

2016年 3 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