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领导干部任职一轮的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1589

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沪健院委组(2016)5号

----------------------------------------------

上海健康医学院

领导干部任职一轮的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为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岗位履职能力,确保部门(单位)预算工作的有效执行。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沪健医委(2015)35号)文件精神,现将2016至2018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如下。

  1. 审计范围

对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及教辅部门负有经济责任的现任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三年一轮的任职期内均要进行一次经济责任审计。三年的安排表见附件。

  1. 审计内容

1、被审计领导干部担任被审计职务期间所在单位(部门)的事业发展情况;

2、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规定情况;

3、重大经济决策情况;

4、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资产管理及预算内外各项教育资金的编制、执行、使用情况;

5、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状况;

6、被审计领导干部遵守有关廉政规定情况;

7、委托部门或审计部门认为需要审计的其他事项。

  1. 职责分工

组织部负责召集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讨论制定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和审计建议名单,报党委会审批,并向审计处下达书面委托书;审计处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并提交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建议;纪委办监察处落实监督职责,对审计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提出处理意见。

  1. 程序和方法

审计程序和方法按照《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五、审计单位

经济责任审计采取外审为主,内外审结合的方式进行。审计经费纳入审计处预算,由审计处统筹支付。

六、审计要求

1、被审计的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并提供以下相关材料: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述职报告;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责分工;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有关会计凭证、账册、报表;有关经济合同、债权债务;任期内有关经济监督管理部门检查后出具的检查报告、审计报告。

被审计领导干部,应充分利用审计结果,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被审计领导干部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应当在收到审计报告后一个月内提交审计整改方案,三个月内提交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2、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提供真实、全面、准确的审计资料和相关数据。

3、审计人员必须严格依法依规认真开展审计,审计工作做到全面、准确、细致,对领导干部及所在部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审计质量。

  

  

党委组织部

2016年3月

  

  

  

  

  

  

  

  

  

  

2016-2018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安排表

时间安排

审计范围

审计时间段

责任人

所属部门

2016年9月启动,11月底完成

詹昌明

资产后勤处

2015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31日

董伟峰

基建处

程文

财务处

钱艳

学工部

凌文惠

工会

张梅

教务处

金东英

人事处

魏景赋

图书馆

唐坚刚

信息中心

徐小萍

继续教育学院

吕永红、方秀琴

国际教育学院

顾艳荭、方秀琴

护理学院

2017年9月启动,11月底结束

郭戎静

组织部

2015年7月20日至2017年8月31日

杜峥

宣传部

汤磊

校办

丁岳伟

发展规划处

施晓谋

保卫处

王涌

校友办

薛文隽

国际交流处

秦啸龙、秦禹权

临床医学院

王红、周淑琴

康复学院

胡兆燕、刘敏娟

医疗器材学院

徐一新、周淑琴

药学院

田霖霞、朱清

思政部

2018年6月启动,7月底结束

耿铭

党办

2015年7月20日至2018年5月31日

郑学文

纪委办监察处

吕晓丽

团委

莫国民

科技处

张美蓉

审计处

解军

教师发展中心

陈凤贞、秦禹权

医学技术学院

何培忠、王云光

医学影像学院

钱芝网、王云光

健康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

杨智昉、秦禹权

基础医学院

徐迪、朱清

文理学院

朱文娟

附属卫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