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校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校总第2期)顺利开班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371

1117日下午,2016年度校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校总第2期)在北苑200人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136名学生和10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团组织推优和党组织推荐成为了此次党校学员,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作了开班动员,组织部长郭戎静主持开班仪式。

郑沈芳书记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从严治党”谈起,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向学员们阐述了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师生的责任和使命。她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强调了组织约束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要时刻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不断磨练个人意志,通过党校学习进一步坚定入党理想,纯化入党动机。最后,她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着追求学,要做模范师生,在学业和事业上不断追求更高的理想信念;二是带着问题学,在学的同时对照自身找出差距,不断提升自我;三是带着行动学,要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不断进步,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党校学习能够有一个明显的自我提升。

动员仪式之后,由上海市委党校赵刚印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此次党校的第一讲:《求党史之真,求党史之理——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方法》。不同于从头梳理型的传统党史授课方式,赵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方法论,讲述了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方法。他分析了当前学习党史存在的误区,明确了要以科学的方法去伪存真和以正确的立场观点评党史,通过层层递进的方式让学员们意识到:学习党史,必须要重现客观历史过程、探讨历史发展的原因和规律并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此次培训班有讲座报告、实践锻炼、爱国教育基地走访观摩、分组讨论、理论考试等多种学习形式,为学员们传授党史党章、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廉洁守法等内容,以使此次党校学员们进一步明确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