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洗礼—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263


为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学生爱国情感,确立理想信念,规范文明行为,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院级党校已顺利毕业的学生,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月28日两校区学生队伍同步活动—徐汇校区学生参观宋庆龄故居、浦东学生参观南汇烈士陵园。

明媚的阳光、整齐的树木凸显当天宋庆龄故居的安静与肃穆,在故居主干道的尽头,是其生平事迹纪念馆。宋庆龄从早年就投身于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享誉世界,在中国革命长期艰苦的斗争中,她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同志一向把她作为自己的亲密战友;她的一生始终是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的,她不辞辛苦去全国各地视察,深入到工厂、农村、部队和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和人民心连心,她谦逊和蔼,平等待人,兴办实事,是真正的人民公仆,一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

在另一头,同学们一踏入南汇烈士陵园的大门,高高耸立的石碑映入眼帘,“死难烈士万岁”的碑字下,不禁让人感受到庄严肃穆的气氛。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周浦的解放战斗历史—1949年国民党驻军为了负隅顽抗,拉民工数千人,在周浦至上海市区的沪南、上南公路两侧,构筑了钢筋水泥的暗堡数十座,并调兵遣将增加兵力,准备对付中国人民解放军。5月15日国民党的飞机盘旋低空侦察,国民党部队把周浦镇南端大桥炸毁。16日凌晨,解放周浦镇的战斗打响了。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无法改变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坚定信仰,历史也不断证明,有一种精神永远屹立,奉献、忠诚和无私,将穿越时代,成为永恒的追求。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被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奋勇当先历史人物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的同时,感叹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将老一辈革命者的革命精神弘扬、继承、传播,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康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