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综合素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212

近日,思政部特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娟教授为我们作了一次精彩讲座。讲座在南苑2号楼504进行,许多老师都积极前往聆听。

讲座中,李国娟教授主要结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实际,探讨了在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问题上,思政课教学应开展的改革与探索。她具体地从目标宗旨,顶层设计、存在的问题和改革的措施等方面进行展开,认为思政课应深耕铸魂理念,拓展育人功能,搞好“1+2+3”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一个特色”(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两个导向”(坚持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素养提升为导向),“三级育人体系”(意识形态教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匠精神培育)。李教授还针对在教学资源、育人模式和学科科研等存在的短板,谈及了自己在探索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和应对措施。李教授的很多想法都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认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在场的老师们与李国娟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李教授也针对一些老师在教学和科研中存在的困惑给予了指导,老师们从中收获颇丰。(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