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傅向东率入党积极分子赴杭州等地寻访雷锋事迹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375

    正义、勇敢、奉献、节约——是雷锋同志的标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是雷锋精神的意义。为了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发扬志愿者精神,201777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特邀党建组织员傅向东老师前往湖州、杭州进行了为期3天的雷锋精神学习和参观。

第一天,傅老师拜访了虞仁昌老先生。虞仁昌老先生是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的连长,他在谈及雷锋与雷锋精神时,滔滔不绝,引以自豪,傅老师零距离的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第二天,傅老师在湖州师范学院参加了“与时俱进学雷锋,发扬传统做君子——大学生志愿者内涵建设”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全面剖析了高校学生志愿者发展的方向。第三天,在杭州雷锋纪念馆,傅老师聆听了马馆长宣讲雷锋精神,马馆长讲到要把雷锋精神融入生活,需要更多的执着和奉献,要让雷锋精神活在当下,就要充分发扬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

 在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后,傅老师将雷锋精神带给了药学院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同学们的热情被雷锋精神点燃。为了在实践中倡导大学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药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和傅老师的精心组织下,2017715日,药学院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5位同学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参加了一天的志愿者活动。

 虽然暑假已经开始,连续多日的酷暑高温将大家出门的欲望消磨的一干二净,但是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却有增无减。走进艺术中心,可以发现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志愿者们在剧场门口进行预约券的发放、现场秩序维持和为观众解答各种问题。现场的秩序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对于观众们的疑惑,志愿者们也都认真负责地解答,志愿者们的服务态度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这便是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在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正确的认识与认同感,亲身体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药学院党总支非常注重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培养,并把志愿者精神纳入党员发展的考核之中。药学院的同学在一级、二级和三级党校的学习过程中,至少要完成24小时的志愿者服务,一个预备党员至少要完成32小时的志愿者服务。为了更好了培育党员的服务和奉献精神,我们成立了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将学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到服务队中,希望同学们在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学习雷锋精神,像雷锋同志一样,竭尽所能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阳光有爱的健康药学学子。(药学院)